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称美将采取长期战略应对“伊斯兰国”组织

人民网 2014-08-20 09:28: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奥巴马称美将采取长期战略应对“伊斯兰国”组织

奥巴马称美将采取长期战略应对“伊斯兰国”组织

  本月初,伊境内最大的摩苏尔水坝被伊斯兰国组织占据,当地的水供和发电顿受威胁。几天前,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力量在美军空袭的支援下重夺水坝的控制权。

  中新网8月20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将采取继续支持伊拉克政府以及与伙伴国合作的“长期战略”,以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组织的威胁。

  奥巴马18日在白宫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将继续采取长期策略,支持伊拉克政府并且同区域内的主要伙伴合作,扭转同‘伊斯兰国’组织对抗的局面。”

  奥巴马下令对伊拉克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展开空袭已11天,虽然行动持续取得进展,但他警告,该组织依旧对伊拉克和整个区域构成威胁。

  奥巴马之前一直强调美国在伊拉克的行动将是有限度的,但他现在改口说,美军对伊斯兰国组织的空袭将成为广泛政治策略的一部分。

  伊拉克上周进行了政权和平转移。奥巴马呼吁伊拉克尽快组建包容性政府,以维护全体伊拉克人民的利益。他提醒伊拉克政府与各派“狼已在门外”,各方必须摒弃分歧,以便新政府可赢得人民的信任。

  奥巴马指出,本月初,伊拉克北部、境内最大的摩苏尔水坝(Mosul dam)被极端分子控制,数千民众和美国驻伊使馆的安全立刻受严重威胁。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力量在美军连日空袭的支援下,18日联手重夺水坝,这才制止了极端分子朝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Arbil)推进。美国还紧急向这两支部队提供了武器装备。

  奥巴马说,若这两股力量能够继续联手打击“伊斯兰国”分子,美国将提供更多强有力的支持,也会与伙伴国一道,提供水粮等基本物资给伊拉克人民。

  在战事方面,伊拉克安全部队19日向提克里特(Tikrit)发起大规模反攻,试图收复这个被伊斯兰国组织占据的重镇。

  伊军方消息说,数十辆军车在坦克、火炮和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从正南、西南和东北分三路对提克里特进攻,同极端分子激烈交火。

  与另一恐怖组织基地组织不同的是,伊斯兰国组织迄今着重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攻城掠地,而未对西方目标发起大规模攻击。该组织19日宣称,若遭美国攻击,它将“随处”袭击美国人。

  报道说,该组织发布的视频用英语宣称:“我们将使你们所有的人淹没在血海里”。视频中还展示了一名在美军占领伊拉克期间被斩首的美国人照片。该组织宣称要在伊拉克与叙利亚交界地区建立“伊斯兰王国”。

  美国官员说,奥巴马下个月将主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会议将讨论外国人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参战的问题。这将是奥巴马上任以来第二次主持安理会会议。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19日也宣布,将展开大规模的海陆空救援行动,救济遭武装分子驱逐出家园的约50万伊拉克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迫使伊拉克数以万计的雅兹迪族和基督教徒流离失所。

  难民署发言人爱德华兹说,该署定20日展开的行动包括由波音747型飞机进行的四天空运行动,由约旦的亚喀巴把物资运往埃尔比勒,接着将由土耳其往约旦进行陆路运输等。

  另一方面,伊斯兰国组织承认绑架了一名日本人。日本政府说,社交网站YouTube看到的录像显示,武装分子拷问的人质自称是汤川遥菜,今年42岁,他横卧在地,甚为狼狈。

  汤川遥菜(Haruna Yukawa)拥有一家称为“民间军事产业”的公司,业务涉及国外警卫、海上护卫和进入纷争地进行后方支援。他在网页上也叙述曾多次进入伊拉克和叙利亚。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