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可能发现20年来最大油田

人民日报鲍捷 2014-08-20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堪培拉8月19日电 (记者鲍捷)澳大利亚卡纳文石油公司与其合资方美国阿帕奇能源公司日前在西澳的西北大陆架发现一处油田,这可能是澳大利亚近20年来发现的最大油田,探测工作目前还在进行中。

  阿帕奇能源公司18日向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提交声明表示,如果进一步的评估钻井能确认勘探结果,南菲尼克斯1号探井区域将成为澳大利亚一个新油区。这是第一次在澳大利亚西海岸坎宁盆地发现石油,预计这一新油区石油储量可能在3000万桶到3亿桶范围内。近年来澳大利亚其他油田产量均在3000万桶以下,因而此次发现的新油田潜力巨大。

  卡纳文石油公司总裁库克表示,南菲尼克斯1号探井所处海域是近20年来未曾勘探过的一片区域,这里还有约2万平方公里的区域有待勘探。目前勘探工作仍处于初级阶段。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