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和尼泊尔成立合资航空公司

新华网周盛平 2014-08-20 00:04: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加德满都8月19日电(记者周盛平)中国西藏航空公司19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与尼方合作伙伴签署协议,成立喜马拉雅航空公司,并计划在今年10月开通加德满都至拉萨的航线。

  新成立的喜马拉雅航空公司注册资本2500万美元,是截至目前尼泊尔在民航领域最大的海外直接投资项目。西藏航空拥有49%的股份,尼方拥有51%的股份。

  尼泊尔投资方代表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尼泊尔旅游市场潜力巨大,目前旅游业对尼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已达10%,而航空业的潜力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来。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表示,最近几年,中尼两国在水力发电、旅游、民航等多方面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就。喜马拉雅航空公司的成立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的合作,必将给中尼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新动力。

  西藏航空公司董事长成义如表示,西藏航空有高原飞行和管理经验,将全力支持喜马拉雅航空公司快速发展。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