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LS冰桶挑战将如何长久改变慈善筹款?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张媛媛 2014-08-19 15:10:51

 

ALS冰桶挑战将如何长久改变慈善筹款?

ALS冰桶挑战赛现场,希德·巴特勒(Syd Butler)和赛斯·迈尔斯(Seth Meyers)将一桶冰灌在演员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身上。

据《时代》周刊杂志网站8月18日报道,美国人每年都会向慈善机构提供至少3000亿美元的善款,这么看我们确实很慷慨。话又说回来,很多慈善组织也向人们伸出了求助资金之手,至少有100万慈善组织要求我们提供资金支持慈善活动,即使他们秉着善意的原则行事,但事实上很多组织工作效率低下甚至失败连连,或者两者兼具。

这就是让ALS冰桶挑战赛更为世人瞩目的原因。从7月29日到8月18日,侧索硬化症协会(ALS Association)筹集了将近1600万美元(约9848万元)的资金——鉴于与2012年全年才筹集到1900万美元的资金相比,这确实是一笔大数字。该协会也需要与其他通过步行、骑车、游泳和马拉松等抵御其他疾病的筹款活动相竞争以达到消除贫困、保护环境的目的。如此,冰桶挑战赛成为一个有效的、几乎无冲突、无成本的筹款方式,别忘了,很多慈善机构将50%的资金收入都用于筹款活动中去了。

ALS协会并不是发起冰桶挑战赛的一方,实际上这一方式通常是为其他慈善机构筹集善款所用。但是ALS组织却能够在不治之症与不可抗力汇合的关键时间点先发制人获得了活动所有权。这就要从彼得·弗拉特斯(Peter Frates)说起了,自2012年被诊断患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起,那些认识他的人们都表示他有决心有所作为。当他的纽约朋友同时也是ALS患者帕特·奎因(Pat Quinn)告诉他这个想法时,弗拉特斯便成为波士顿冰桶活动的强力推动者。

在这场活动中弗拉特斯可谓是在个人社交网络中“单打独斗”,成长在波士顿郊区的他在本地的圣约翰预科学校和波士顿大学上学,正是在这里,他开始了棒球生涯。凭借广泛的朋友圈,运动以及其他方面的擅长,他组织起了弗拉特斯训练队并开始广泛沟通交流。在朋友和其他大学校友布莱恩·博伊尔(Brian Boyle)和克里斯·克莱德(Kris Kreider)效力的波士顿棕熊队(Boston Bruins)和纽约流浪者队(New York Rangers)中,作为曲棍球迷的弗拉特斯能够与球员取得联系,这些体育明星又能与其他名人关联起来。正如时代网站早些时候报道的新闻,弗拉特斯在7月31日将自己的视频上传至Facebook,并使用#StrikeOutALS和#Quinnforthewin的标签发起话题,由此,一场全球性的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始了。

观看冰桶挑战赛的人们正试图从中提取适用经验——美国任何一家慈善机构都想弄清它究竟是怎样运作起来的。作为一个专注于寻找类似ALS等缺乏治愈药物的疑难杂症的智囊团,Fastercures执行主任玛格丽特·安德森表示:“没有人知道这背后的规律,就我们而言,还始终在思考这些问题,”“为什么我们能够把一桶冰灌在头上并立刻写张支票,就不能始终如一做慈善呢?”

当然,帮助冰桶挑战赛成功的原因在于其本质上具有盲目性。我们都可以做到此事,这种既简单又有趣的活动让孩子和名人们都能参与到活动中,视觉上的显而易见也使它能够在更广阔的社交平台上实现共享。与跑马拉松和爬麦金利(Mt.McKinley)山不同,这种活动人人都能做到而且没有竞争之下的失败者,如果你的头脑足够麻木,重复数次就能让这场活动变得永无止境。

这不是一个慈善样板,但是其他看似十分愚蠢的想法也迅速获得了成功,借Movember为例,这场活动通过让男人们承诺留胡子来对前列腺癌等男性健康问题筹集资金。这场由一群澳大利亚人创立的活动很快在世界范围内展开,并由Mosister推广传播。

最大的问题就在于:这种通过噱头活动的筹款能成功提高我们对疾病的认识并能够治疗类似于ALS的疑难杂症吗?弗拉特斯正一同和妻子期待着第一个孩子的出世,但他不太可能能战胜病魔看着孩子长大。而由于ALS病症的潜在市场还很狭小,大制药公司还没有在该领域开始投资,着手于转化型研究的ALS治疗发展研究所等组织将在投资潜在治愈药品方面处于更强有力的地位。

目前还有数以百计的这种疾病缺乏有效的药物治疗,正如安德森所说:“拔下针头将会花费多少钱?这个大问题将会降临到所有的医学研究中。”在ALS案例中,冰桶挑战的好处就在于它可能会提供给我们一个寻找答案的机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齐磊标签: ALS 冰桶挑战 慈善 筹款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