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朝野就世越号特别法达成协议 事故遗属表反对

环球网乌元春 2014-08-19 20:2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韩联社8月19日报道,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国会代表李完九和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国会代表朴映宣19日表示,双方经过漫长的谈判后当日在国会举行会谈,就“关于世越号沉船事故调查和赔偿的特别法”达成协议。不过,由“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组成的“世越号惨案家属对策委”19日下午召开会议,最后决定反对该协议内容。

  根据协议,韩国特别检察官候选人推荐委员会的四名委员由国会议员担任,其中分配给执政党的两名委员须获得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的同意后推荐;关于延长沉船事故国政调查听证会日程和证人的选定问题,朝野国会代表决定拿出诚意共同努力,促成双方干事往积极的方向达成协议;对于受害者赔偿问题,双方将从下月开始讨论;如果沉船事故真相调查委员会要求两次延长实施特别检察制度,国会须在正式会议上审议通过。

  另外,沉船事故真相调查委员会委员的组成则将维持8月7日达成的协议,朝野各派5名,韩国大法院和律师协会各派2名,遇难者遗属方面派出3名。

  会谈结束后,新世界党召开议员大会,很快追认了上述协议。但韩国在野党部分议员和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反对协议内容。遇难者家属方面表示,不能接受执政党推荐两名该党议员担任特检推荐委员会委员的决定。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