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西之岛火山活动活跃 专家称或出现坍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19日报道,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火山地质学助教前野深等人近日在网上公开表示,自2013年11月开始持续火山喷发活动而面积不断扩大的小笠原群岛的西之岛,如果熔岩继续喷发,将造成状态不稳定,倾斜的部分可能出现坍塌。

  根据研究人员通过电脑计算,2013年11月至今,西之岛火山已喷出4800万立方米熔岩,目前仍以每日20万立方米的速度喷发。若这样持续下去,圆锥形的侧面很可能因承受不了岩浆的重量而坍塌。如果东侧发生坍塌,1200万立方米岩浆进入大海的话,在17至19分钟内,最大约1米高的海浪将到达约130千米外的西之岛父岛。

  研究人员同时指出,“如果新设海啸测量仪,迅速把握坍塌情况的话,还是可以躲过一劫的”。(实习编译:王柄坤 审稿:夏毅敏 关超)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