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以色列媒体称以色列和美国已达成秘密协议:逐步解除对加沙地区的封锁

人民网安国章 2014-08-19 16:51: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8月19日讯,为尽快结束加沙危机,以色列和美国已达成秘密协议:以色列逐步解除对加沙地区的封锁,同时以色列不再坚持哈马斯等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必须解除武装。

  以色列《新消息报》网今天报道说,为尽快解决加沙危机,使以巴能达成长期协议,以色列政府在与美国协调后,两国就与哈马斯关于未来解决加沙危机方案达成了共识。报道引用以色列权威消息人士的话说,“以美两国已经达成了秘密协议:以色列同意逐步解除对加沙地区的封锁,先开放陆上口岸,然后再解除海上封锁。”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还称,“根据两国达成的秘密协议,以色列不反对给加沙地区政府公务员支付工资,同时以色列允许加沙利用国际援助资金进行重建。”

  报道还表示,此次以色列对加沙地区发动进攻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提出哈马斯等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必须解除武装,而以美达成的秘密协议中以色列不再坚持这一要求,为此目前在开罗就解决加沙危机进行的谈判中,解除哈马斯武装不再是核心议题。但以色列提出必须阻止向哈马斯提供武器,以色列要在国际社会展开活动推动这一要求,美国政府对此表示支持。

  《新消息报》网报道说,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于下周访问以色列,届时内塔尼亚胡和克里将公开宣布两国关系是稳定而牢固的,双方仅在某些问题上存在分歧。美国政府坚决支持以色列行使自卫权,阻止哈马斯等抵抗武装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安国章)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