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冰岛发布橙色航空预警 火山大爆发危险加剧(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冰岛发布橙色航空预警 火山大爆发危险加剧(图)

冰岛火山喷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冰岛气象局官员说,近日,当地巴达本加火山熔岩活动加剧,预示火山喷发的危险大大增加。巴达本加火山是冰岛最大的火山之一,位于冰岛西北地区的瓦特纳冰川之下。它最近一次喷发在1996年。

  由于火山爆发危险增加,冰岛气象局已发出航空橙色预警——第二高级别的预警。气象局发布的一份声明说,一旦火山爆发很可能会导致洪水或火山烟尘排放。

  冰岛气象局说,自8月16号开始巴达本加火山地区地震活动加剧,18日出现了强烈的地震,这是该地区自1996年来观测到的最强地震。

  该气象局称,火山还没有出现喷发,但目前的活动很可能会导致冰川下的火山大爆发,造成洪水和火山灰喷发。

  2010年4月,冰岛埃亚菲亚德拉火山爆发,飘散出大量的火山灰云,导致欧洲领空自二次大战后最大规模的关闭,估计造成15至25亿欧元的经济损失。

  如果火山灰云粒子被吸入飞机引擎,将会堵住机械造成危险。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