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提醒伊拉克新总理:狼已在门外

中国新闻网刁海洋 2014-08-19 07:5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空袭助伊夺摩苏尔水坝 奥巴马提醒新总理狼来了

  中新社华盛顿8月18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在白宫发表讲话称,美军的空袭当天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从ISIL手中重新夺回摩苏尔水坝的控制权。他还提醒伊候任总理阿巴迪“狼已在门外”,要尽快组建包容性政府。

  奥巴马表示,本月初,伊境内最大水坝摩苏尔水坝被“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IL)控制,数千名民众和美国驻伊使馆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他表示,在美军连日空袭的帮助下,伊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18日联手重夺水坝。他还表示,如果这两股力量能够继续联手打击ISIL,美国将提供更多强有力的支持。

  对于伊拉克政坛上周出现的和平过渡,奥巴马表示,这是伊政治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同时提醒阿巴迪必须尽快组建一个代表全体伊拉克人民的政府。否则,ISIL还将继续分裂伊拉克。他说,“狼已经在门外,各派必须把此前的分歧放在一边。只有这样,新政府才能得到伊人民的信任。”

  奥巴马表示,美军目前的军事行动有效保护了驻伊人员和设施的安全,成功阻止了ISIL向埃尔比勒地区推进。美国还紧急向伊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提供了武器装备。

  奥巴马还表示,美国将与伊拉克以及英法等国合作,继续为伊北部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同时,美国将与伊新政府以及地区国家一道,制定针对ISIL组织的长远战略

  同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认定ISIL发言人阿德纳尼为国际恐怖分子。声明称,根据第13224号行政令,美国将冻结其在美国司法管辖内的财产,禁止其入境,并禁止美国公民与其进行任何交易。

  声明称,阿德纳尼出生于叙利亚,是最早一批参与反对驻伊联军的武装分子。阿德纳尼在加入ISIL后成为该组织高级领导人和发言人,成为对外传达ISIL高层决定的主要渠道。ISIL宣布成立伊斯兰国的消息就是由他发布的。

  美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18日表示,美国对资金持续流入ISIL表示担忧。她证实,除了绑架所得的赎金和抢劫银行所得的赃款外,ISIL还会得到一些来自卡塔尔、沙特以及阿联酋等海湾国家公民的资金支持。美国正与这些国家政府保持沟通,希望切断这些私人资助渠道。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在打击ISIL问题上,美国是否与叙利亚政府是一致的”,哈夫反复表示,二者的行动完全不同。她还批评叙利亚的动荡局势导致ISIL的持续壮大。

  来自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消息称,截至目前,美军在伊一共进行了68次空中打击,其中35次空袭针对摩苏尔水坝附近的ISIL目标。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