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来西亚经济 呈现稳增势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济日报8月19日讯(记者陶杰)在强劲的出口和国内消费热的带动下,马来西亚经济今年持续增长,表现亮丽。第一季度的增长率为6.2%,第二季度更达到了6.4%,将马来西亚上半年的经济增长率拉高至6.3%,明显高于市场预期,同时也刺激了本国货币林吉特攀升至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近日林吉特持续升值,曾一度达到1美元兑3.1528林吉特的水平,这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价位。

  据悉,在海外需求不断增加的带动下,马来西亚第二季度出口迅速增长,达到了14.2%,高于首季的10.8%。与此同时,进口的增长率也从首季的5.5%上升至8.6%。

  在通货膨胀方面,马来西亚第二季度的消费物价指数(CPI)平均为3.3%,略低于第一季度的3.4%。这主要是因为食品与非酒精饮料、房屋、水电以及天然气和其他燃料等价格有所降低。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马来西亚下半年的出口增速将有所放缓,部分原因是去年同期的基数偏高。但是,有数据显示,私人消费将继续成为马来西亚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再加上区域和发达国家市场的需求增加,将继续带动马来西亚的出口。预计,马来西亚经济下半年将延续平稳的增长表现。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