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游轮业助纽约旅游发展

《经济参考报》蒋寒露 2014-08-19 07:2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3年纽约成为5430万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但纽约吸引人的景点并非只有自由女神、百老汇、中央公园……乘游轮远航也越来越成为纽约的热门旅游项目之一。

  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管理 纽 约 市 的 两 个 游 轮 码头———曼哈顿西区码头和布鲁克林雷德胡克码头。该公司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纽约市游轮业产生的经济效益高达2.295亿美元,同比增长17%。2013年纽约市迎来游轮游客约62万人,比前一年增加3万多人,比2009年增长近40%。报告还显示,2013年游轮乘客和船员的总开支为1.412亿美元,比2009年的9380万美元增长51%。

  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总裁凯尔·金博尔说:“游轮业每年产生59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为纽约市经济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它不仅为纽约市提供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也有助于纽约市旅游业和酒店业的发展活力。”他表示:“游轮业带来的就业和经济活动对纽约市持续的经济发展和多样性至关重要,我们期待促进游轮业的发展。”

  由于纽约市集娱乐、休闲、购物、餐饮、文化于一身,来纽约乘坐游轮的乘客平均花费在美国所有大陆港口中排名最高,仅次于夏威夷的檀香山。

  有报告显示,纽约市的游轮乘客大多数来自外地,他们通常在乘坐游轮之前或之后安排在纽约市宾馆下榻,在纽约住宿两晚的游客平均开支为437美元。此外,外国乘客数量也在飞速增长,2013年从纽约出发的游轮接待的外国游客数量同比增加98%。

  美国在线旅行信息服务公司Expedia全球游轮部门高级主管科琳·麦克纳特认为,纽约相比其他港口的一大优势在于其临近机场和当地的风景名胜,给乘坐游轮的游客提供了交通便利。

  从纽约出发的游轮目的地覆盖加拿大、百慕大、巴哈马和加勒比海等地区,且前往巴哈马和加勒比海的游轮不受季节影响全年开放。

  相比长途旅游大巴,乘坐游轮不用在空间局促的座椅上连续颠簸好几个小时,可以让游客充分享受悠闲的假期。游轮提供定制好的假期,游客在船上的餐饮、娱乐、住宿都已被精心安排。游客也不需要担心一直待在船上很无聊,因为很多游轮航线会在当地风景名胜靠岸停船,给人们充足时间上岸游览,享受海上和陆地的双重美好假期。

  业内人士认为,纽约邮轮业有很大开发空间。纽约布鲁克林社区第六董事会的地区经理克雷格·哈默曼说:“我们处在一个重要支点上。我们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可以从这里很方便地去加勒比海、英国,以及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

  2008年底,曼哈顿游轮码头花费2亿美元进行改造,而2006年4月开放的布鲁克林游轮码头花费5000万美元建成。这些投资帮助纽约市游轮业产生数十亿美元的价值,吸引最先进的船只加入纽约市的游轮行列。2013年5月份,挪威游轮公司可容纳4000名乘客的“挪威逍遥号”把纽约市作为其全年母港,成为停靠纽约市的最大游轮。               (蒋寒露)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