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冲绳民众抗议日本政府强推边野古美军基地建设

新华网冯武勇 刘秀玲 2014-08-18 20:44: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东京8月18日电(记者冯武勇 刘秀玲)日本政府18日开始在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沿海进行地质勘查,遭到反对新建美军基地的数百名冲绳民众集体抗议。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18日下午开始在边野古沿海进行钻探等地质勘查,为填海造地做准备,预计相关勘查将持续到11月。当天,大约400名冲绳民众聚集在美军施瓦布营地前,抗议日美政府无视民意强行开工新建基地。另有一些抗议民众乘坐皮划艇在冲绳防卫局划定的禁入水域前高呼反对口号,遭到日本海保巡逻船的驱逐。

  根据日美政府协议,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将搬迁至施瓦布营地毗邻的边野古沿岸,为此将填海造地新建两条飞机跑道。2004年,日本政府首次在边野古沿海进行地质勘查,因当地民众的强烈反对而被迫中断。2013年3月,日本政府向冲绳县申请在边野古填海造地,同年12月获得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批准。日本政府计划在5年内完成填海造地工程。

  民意调查显示,多数冲绳民众反对在边野古新建美军基地。此间媒体指出,冲绳县知事选举将于今年11月举行投票,边野古问题将成为选举焦点,谋求连任的仲井真弘多选情不太乐观。安倍政府担心反对新建基地的候选人当选知事后取消对边野古填海工程的批准,因此急于在知事选举前开工造成既成事实。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