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沙特一商人因侮辱宗教警察被判监禁加50下鞭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18日报道,当地时间17日,沙特阿拉伯麦加一上诉法院维持了地方法院的原判,以侮辱道德警察的罪名判处一名商人监禁一个月外加鞭刑50下。尽管沙特国王阿齐兹等正在推行司法和警力改革,但受保守派影响,该进展仍缓慢。

  据沙特《阿拉伯日报》报道,事发时,道德警察正在执行巡逻任务,他们进入涉事商人的咖啡馆,检查是否有违背伊斯兰教道德或法律之处,导致几名员工因为触犯移民法而畏罪逃离。这名商人因此“诅咒道德警察”并称他们为“撒谎者”,并由此获罪。

  沙特阿拉伯道德警察的官方名称为扬善防恶委员会,于1926年建立,从属伊斯兰教逊尼派保守严格的瓦哈比支派,目的是监督公共行为。他们常年在街道或商场等公共区域巡逻,实施严格的穿着规范,监督商店是否按规定在四次祷告时间关门30分钟。近年来,道德警察的强硬作风已经在社交网络上招致大量民怨。

  2012年,一系列涉及道德警察的事件发生,例如一段警察在超市骚扰民众的视频在网上被疯传,以及巡逻队追逐犯罪嫌疑人造成重大车祸。之后,沙特阿拉伯国王阿齐兹撤掉了宗教警察的警长。新上任的警长谢科(Sheik Abdulatif)推行了较温和的措施确保警察待人有礼并不滥用职权,但警察仍频频卷入争议之中。

  此外,沙特阿拉伯当前的司法系统赋予法官不少权利,他们可以根据自己对法律条文的理解做出判决。目前,国王阿齐兹和司法部部长默罕默德(Mohammed al-Issa)正在推行改革,试图将判决标准化。不过分析人士称,由于受到保守法官的反对,改革进展还很缓慢。(实习编译:廖德剑 审稿:聂鲁彬)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