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韩演练“先发制人”遏制朝核 朝鲜强烈回应

环球时报张涛 2014-08-18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涛】韩美“乙支自由卫士”军演18日拉开帷幕,朝鲜半岛紧张气氛再次升温。据韩联社17日报道,去年分别有3万美军和5万韩军参演,今年的参演人数与去年相近,但将首次演练应对朝鲜核武器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针对性遏制战略”。而朝方在例行谴责的同时,也发出了不排除“先发制人”的威胁。

  根据2013年10月韩美两国国防部长签署的《针对朝核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针对性遏制战略》,韩美计划将朝鲜核威胁分为3个阶段加以应对。在朝鲜“威胁使用核武”阶段,韩美两国除了进行联合军演进行武力威慑外,还将利用经济、外交等非军事措施向朝鲜施压。当情报发现朝鲜“即将使用核武器”时,韩美将率先进行先发制人打击,铲除朝鲜的核武器及相关设施。在朝鲜“使用核武”时,韩美将利用导弹防御系统加以拦截,并动用两国军事力量对朝鲜进行反击。今年4月奥巴马访问韩国时,韩美两国元首也共同签署了该战略。

  针对韩美准备演练“先发制人”打击朝鲜,朝鲜做出强烈反应。据朝中社17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表声明,指出“美帝的对朝敌对政策越发猖狂,而随之起舞的南朝鲜傀儡们则响应美国的反民族策动,一同进行北侵战争演习”。声明强调,今年的“乙支自由卫士”军演披着“针对性遏制战略”的外皮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的危险核战争演练,但必须说明的是朝鲜也有无情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权利。如果朝鲜遭到攻击必然会反击,“侵略者大大小小的黑窝也必将成为火海并烧成灰烬,朝鲜革命武装力量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声明表示,朝鲜一再发起带有诚意的和平提议,但对方“反而以极度危险的战争演习加以回应,这种反民族、反统一、反和平的行径必将付出血的代价”。朝鲜《劳动新闻》17日也刊文谴责称,仁川亚运会召开在即,韩国却进行大规模“乙支自由卫士”军演,这种响起枪炮声的举动难道不是对和平的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韩联社中文网上,只报道了朝鲜再次谴责“乙支自由卫士”军演,并威胁不排除“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性,却只字未提美韩要演练对朝“先发制人”的事。

  与“乙支自由卫士”军演同时,韩国安全行政部17日宣布,从18日至21日,应对朝鲜威胁的“乙支训练”也将展开,全国郡、区以上行政机构、公共机关、重点管理企业等3700余处的48万人将参加此次演习。全国的电力、原子能、石油和天然气设施也将进行网络恐怖袭击应对演练。

  韩国《每日经济》17日报道认为,随着朝鲜高分贝批评韩美联合军演,朝方回应韩方此前提出的19日举行韩朝高级别对话的可能性正在变低,即使韩朝进行接触,其议题也可能仅局限于仁川亚运会。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