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政府边野古海面设禁区浮标 美国表示欢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8月15日报道,为在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目的地名护市边野古沿岸地区进行填海造地,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14日早晨开始在海面上设置浮标划出禁区,近期将着手在该区域内进行海底钻探调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 哈夫对此表示欢迎称,“这是美日两国政府长年持续配合的重要结果,驻日美军重编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关于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哈夫强调,“这样既能保有维持地区和平与安全的美军力量,又能在冲绳人口最集中的地方减少美军活动,把冲绳最重要的土地归还给当地人民。”

  据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透露,预计浮标设置作业将在一周内完成。海底钻探调查可能将在设置结束前启动,但作业能否顺利推进将视反对派的抗议活动及天气情况而定。日本防卫省原计划7月中旬着手钻探调查。(实习编译:丁锐 审稿:关超)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