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专家组培训塞拉利昂一线医护人员

新华网林晓蔚 2014-08-14 23:42: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弗里敦8月14日电(记者林晓蔚)中国支援塞拉利昂公共卫生专家组14日在首都弗里敦的宾图玛尼酒店对20余名塞拉利昂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

  塞拉利昂卫生部副部长阿布·弗法纳在培训现场说,感谢中国政府及时派专机送来了紧急物资援助,希望在场的医护人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学会使用器械设备,发挥援助物资的最大效应。

  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经商处参赞邹小明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塞拉利昂的埃博拉疫情非常关切。他希望专家组的帮助和救援物资可以保护塞拉利昂医护人员不受埃博拉病毒侵扰,帮助这个西非国家早日战胜疫情。

  随后,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3名专家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对在场的20余名塞方医护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

  塞方医护人员均来自弗里敦各大医院,在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斗争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们就援助物资的使用和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中国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金哈曼路医院院长瑟塞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当地医务人员直观形象地学习了如何使用中国政府提供的援助物资,他们会将这些技能掌握后传授给医院里的其他医务人员。瑟塞说:“中国专家很了不起,我们正需要这样的培训。”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