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渐成西欧“自由职业者之都” 学者认为或是劳动力市场疲软迹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伦敦8月13日电 英国智库公共政策研究所IPPR日前公布的报告认为,英国业已成为西欧国家中的“自由职业者之都”。但激增的自由职业者让经济学家担心这可能是劳动力市场疲软的迹象。

  据卫报报道,IPPR报告提供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英国自由职业者的增长速度是所有西欧国家中最快的。过去13年,自由职业者的总数增长了150万达到450万,目前占总劳动力的15%以上。

  该报告称:“长期以来,英国的自由职业者数量在国际上都不算多,但是现在已经赶上了欧盟的平均水平。”

  自2010年以来,英国约40%的新增就业为自雇者,这一直是引发关于经济复苏力度争论的焦点。工党指责政府说,一系列报告显示,过去18个月很多自由职业者是兼职,并且工资只相当于全职工作者的很少一部分。 影子商务大臣竹卡·乌穆纳(Chuka Umunna)说,自2010年5月以来,英国自由职业者收入平均下降了2000英镑,跌幅为14%,高于9%的其他职业。但之前政府公布的薪酬数字中,并不包括这部分人群,这是对公众的误导。

  乌穆纳说,自由职业可以使人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工作也更有灵活性,值得鼓励 ,但是这部分人群生活成本较高,受经济危机影响最严重。(璗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