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确认一种1亿多年前的恐龙

新华网蓝建中 2014-08-13 15:16: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东京8月13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研究人员最近报告称,经分析确认,2006年在该国兵库县出土的一种蜥脚类恐龙化石属于此前未知的新种食草恐龙,而从化石出土的地层判断,这类恐龙生活在约1.1亿年前。

  这些恐龙化石因为出土于兵库县丹波市山南町,因此俗称“丹波龙”。到2012年底,在同一地区又陆续出土了约2万块化石,其中约有100块被认为属于“丹波龙”。

  兵库县立人与自然博物馆研究人员对“丹波龙”化石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根据头骨突起、尾骨形态等确认其拥有已知其他恐龙没有的8个特征,由此判断它是蜥脚类恐龙的一个新种,并将其学名命名为“Tambatitanis amicitiae”。

  研究人员认为,“丹波龙”体长约15米,有长长的脖子和尾巴,但脑袋非常小。

  这一研究成果已发表在最新一期国际期刊《动物分类杂志》网络版上。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