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或启用现任外相任干事长 铺路明秋党首选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安倍或启用现任外相任干事长 铺路明秋党首选举

资料图:日本现任外相岸田文雄。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13日报道,针对9月份第一周进行的安倍内阁重组、自民党人事安排,现任干事长石破茂很可能下台,目前石破茂的后任人事安排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对于过去的干事长选举,有“全党态势型”、“参谋型”、“盟友型”及“精挑细选型”,石破茂就属于“全党态势型”。针对本次干事长任命一事,自民党内也是议论纷纷。

  报道指出,现任干事长岸田文雄被视为替代石破茂的理想人选。安倍身边的议员透露,“顾及自民党内的状况,很有可能启用派阀会长岸田文雄”。

  岸田所在的岸田派(宏池会)主张“轻武装·护宪”,以前干事长古贺诚等为中心,与安倍的政策存有差异。但是岸田忠实地履行安倍的外交方针,被认为获取了安倍的信赖。

  如果岸田担任干事长,考虑到岸田所在的岸田派(众议院有32议席,参议院有12议席)势力,也可将岸田归为“全党态势型”,也暗含在2015年秋的党首选举中,“封杀”反对安倍的举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