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外长与日本外长谈南海争端 支持安倍安全政策

环球网齐潇涵 2014-08-13 08:4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潇涵】据日本共同社8月12日消息,正在印度尼西亚访问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与该国外长马尔迪举行了会谈,讨论了东盟部分成员国与中国围绕领土主权对立的南海问题。双方确认了根据国际法和平解决争端等“法治”的重要性。

  岸田在会谈中阐述了安倍政府的安全政策,对修改宪法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进行了解释。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马尔迪表示“支持对维护地区和平有利的这一政策”。

  据报道,岸田还向将于10月卸任的印尼总统苏西洛递交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笔信。

  据悉,12日,岸田与候任总统佐科 维多多也举行了会谈。会谈中,岸田、佐科就印尼新政府成立后将加强安保及经济领域的双边合作达成一致。岸田强调,“两国拥有自由和民主主义等共同的基本价值观,印度尼西亚在地区和平及稳定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并表示期待借助佐科的领导能力,“推进两国关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也不例外,喜欢上传各种照片,晒生活、晒运动、晒闺蜜也爱晒与丈夫奥巴马的甜蜜瞬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