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政府“囊中羞涩”卖房产

人民日报李永群 2014-08-12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法国政府宪报近日披露,法国正在出售位于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的一幢7层楼房,估价3250万美元。这幢待售楼房有一套面积为92平方米的3居室,5套面积均为157平方米的5居室以及一套252平方米的8居室跃层。售房政令在宪报公布,表明法国方面已经确定了买家,交易正在进行中。

  据悉,这幢楼房原用于接待负责文化交流的法国外交人员。去年,位于纽约曼哈顿公园大道740号的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官邸被以48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官邸位于这幢被称为“亿万富豪楼”的第十二和十三层,共有18个房间。

  过去6年里,法国外交部一共出售了152处房产,收入约3.07亿欧元,其中包括售价达5200万欧元的法国驻香港总领事官邸。法国外交部现代化总司司长圣乔乌尔称,官邸不宜太豪华,出售这些房产以盘活或重组资产非常必要。

  自2005年以来,法国政府开始实行名为“优化遗产”的政策,即通过出售政府所有的不动产,以增加收入,减少赤字,弥补财政。据悉,法国政府共拥有价值超过530亿欧元的不动产,而2005年至2012年间,在法国国民议会的监督下,约有47亿欧元被转手。

  受经济危机长期困扰,“囊中羞涩”的法国政府不得已依靠出售房地产来支付行政开支、偿还债务和弥补亏空。到2011年为止,售房收入的65%都回流到相关政府部门,20%用于资助最穷的政府部门维护办公楼房,15%用于偿还国家债务。

  2014年,法国政府打算出售5.3亿欧元的不动产。今年5月,时任法国预算部长卡泽纳夫称,未来3年,法国政府每年将出售5亿欧元以上的不动产。有专家指出,变卖房产在危机时期是一个令人振奋的财源,但变卖同时意味着经济上的衰败。

  (本报巴黎8月11日电 李永群)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