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士兵被虐致死案主犯或以杀人罪被提起公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一名新兵尹某被5名老兵集体虐待1个月后身亡。8日,韩国国防部检察团建议军方检察部门对该案主犯以杀人罪提起公诉。

  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当天透露,国防部检察团当天给陆军第三军司令部检察部门发来意见书,表示可以以涉嫌杀人罪起诉士兵虐死案的主犯。意见书还提出,可以建议韩国军事法院先考虑杀人罪,在杀人罪不成立时再考虑伤害致死罪。

  据观察,韩国陆军第三军司令部检察部门很可能接受检察团的意见,以涉嫌杀人罪提起公诉。但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表示,检察团的意见并没有法律约束力,最终是否以涉嫌杀人罪提起公诉需由陆军第三军司令部检察部门自行决定。

  今年4月6日,在韩国京畿道涟川陆军部队服役的士兵尹某(21岁)被5名上级和战友殴打致食物堵塞气管,因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据调查,尹某在入伍后长期受到老兵的虐打。韩国民间团体和军方对于尹某的死因和死亡时间各执一词,但负责尹某尸检工作的国防科学搜查研究所8日宣布,尹某的直接死因是气管堵塞导致窒息,并非部分舆论提出的脑震荡。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