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防部公布受虐士兵死因 称气管堵塞引发窒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一名新兵尹某被5名老兵集体虐待1个月后身亡。韩国国防科学搜查研究所所长朴兴植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尹某的直接死因是气管堵塞引发窒息,并非部分舆论提出的脑震荡。

  韩国国防科学搜查研究所是国防部调查本部的下属机构,负责尹某的尸检工作。朴兴植表示,有部分舆论提出尹某的死因为脑震荡,但一般来讲,脑震荡很难成为直接死因,调查发现,尹某因被殴打而导致气管堵塞并最终死亡。

  该研究所的有关人士还就尹某因脑震荡而死的可能性表示,因脑震荡休克致死的话会有脑出血症状,而尹某并没有这些症状。该人士还介绍说,尹某头部淤血出现在头盖骨和头皮之间,并非脑出血。他指出,尹某应该是先被殴打,最终导致气管堵塞而死,若没有被殴打的话也不会发生气管堵塞的情况。

  另外,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否认了前一天韩国民间人权团体提出的尹某在送院前已死亡的主张,他表示,4月6日尹某被殴并不省人事后在部队接受了急救措施,之后被送往涟川郡保健医疗院,当时尹某确实没有脉搏和呼吸,这在医学上被称为心室静止,而非死亡。金珉奭还介绍说,尹某抵达医院后经医生急救恢复了呼吸和脉搏,之后于4月6日下午5时40分被送往国军杨州医院,当时也有呼吸和脉搏,随后又被送往议政府圣母医院接受急救,但最终于4月7日下午4时25分身亡。

  今年4月6日,在韩国京畿道涟川陆军部队服役的士兵尹某(21岁)被5名上级和战友殴打导致食物堵塞气管,因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据调查,尹某去年12月入伍,2月18日被分配到28师团涟川陆军部队炮兵大队医务班,2周的适应期结束后从3月3日起几乎每天都遭到其他老兵的虐待。韩民民间人权团体“军队人权中心”7日称,尹某的直接死因是被殴打,且被送往医院前或已死亡,但韩国国防部很快反驳了这一说法,强调尹某在送院后曾恢复呼吸和脉搏。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