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日计划提供资金派遣专家帮助东盟应对网络犯罪

环球网王欢 2014-08-08 14: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经济新闻》8月8日报道称,美日两国政府计划以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为对象,开始提供网络犯罪侦查领域的技术指导。两国将向联合国提供总计约40万美元资金,以此向东盟各国派遣网络犯罪对策专家。美日希望通过国际机构展现共同加以应对的姿态。

  计划向东盟派遣的将是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所属的网络犯罪对策专家组。在所需的费用中,预计日本方面将承担15万美元左右。日本外务省将把这一金额列入2015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

  总部设在维也纳的UNODC建立于1997年,是联合国的一个下属组织。目的是向在打击非法药物、有组织犯罪以及恐怖活动方面需要提高能力的国家提供技术援助。近年来,正在推进有关网络犯罪的研究,同时通过侦查和法律等领域专家向联合国成员国提供技术指导。

  报道称,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经济发展迅猛的东盟各国,通信环境虽然不断改善,但在应对网络犯罪方面却明显落后于发达国家。最近,网络攻击经由东盟区域内的个人电脑给美日造成损害的案例相继发生。加强东盟内部的应对能力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美日两国政府在4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会谈上,就加强对东盟的网络援助达成了共识,通过向联合国提供资金以进行技术指导就是其中一环。美日将突出联手援助东盟的姿态。

  专家组的规模和派遣目的地将在今后由美日和UNODC展开磋商。指导内容预计将包括网络空间信息分析、保护证据的方法以及完善国内法律环境等,此外专家组还将制订符合东盟各国实际情况的指导计划。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