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巴以应结束暴力 为加沙寻求持久和平

中新网 2014-08-08 11:0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8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8日刊登了一则社评称,加沙地带本次72小时的停火给了人们以宽慰和哀悼的机会:宽慰的是杀戮得以暂时停歇,哀悼的是已经逝去的生命和造成的破坏。

  文章称,要想让加沙的废墟上在未来发生任何好事,就必须让此次停火发展成更持久的局面,而不是新一轮破坏和流血前的暂停。

  文章指出,要达成这一目标,冲突双方必须获得某种理由,使他们愿意给和平一个机会。以色列人需要理由来相信,加沙地带将不再被用作向以色列发动火箭弹或隧道袭击的基地。巴勒斯坦人则需要以色列和埃及放松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双方的任何协议应基于一个理念:用加沙地带的非军事化换取封锁的放松,同时重建关键基础设施。

  鉴于双方的仇恨和不信任水平,谈判以及遵守这样一个协议将异常困难。但埃及、美国、欧盟和联合国等局外者都可以发挥积极作用。埃及军政府极度不信任哈马斯,认为它是自己的死敌穆斯林兄弟会的一个分支。但如果埃及和加沙之间的过境点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控制,埃及对开放边境的反对可能会减少一些。

  文章称,哈马斯和以色列极右翼外长阿维格多尔·利伯曼似乎都同意一点:联合国可以在战后的加沙发挥更大作用。但双方对联合国作用的设想截然不同,哈马斯强调基础设施项目,利伯曼认为应着重于治理和安全方面。联合国本身鉴于其工作人员和建筑物在此次冲突中遭受的重创,可能对扩大自身作用有所保留。不过,如果双方都愿意信任联合国来发挥更大作用,这本身就是个积极信号,可为谈判进程提供希望。

  文章指出,在这么多平民遇难后,也有人呼吁以战争罪起诉哈马斯和以色列。英国瓦尔西女男爵刚因反对英国政府的加沙政策而辞去外交部国务大臣职务,她对政府拒绝鼓励国际刑事法院在加沙冲突中扩大作用感到不满。

  尤其围绕以色列是否犯有战争罪的问题,涉及如下争议:以色列军队是否采取了一切“可行性预防措施以尽量减少对平民的伤害”,以色列人是否对其军事目标动用了“不相称”的武力。

  文章称,这场辩论的气氛高度紧张。但无论是以色列还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都没签署过《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因此就当前情况来看,本案到达国际刑事法院的唯一途径,就是联合国安理会将该案交给国际刑事法院。但任何这类举动都可能遭到美国的否决。

  如果巴勒斯坦人打算走国际刑事法院的路线,他们可能会让以色列相当不快。但哈马斯也容易遭到起诉。此外,相互指责会使改善加沙人民生活的协议更难达成。眼下,关于国际刑事法院作用的问题最好先放置一旁,更要紧的是抓住当前停火机会努力建立起持久和平,结束暴力,解除封锁,除掉火箭。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