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代表说非洲大湖地区应坚持共同安全、共同发展和合作共赢

新华网王雷 倪红梅 2014-08-08 10:20: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联合国8月7日电(记者王雷 倪红梅)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非洲大湖地区各国应坚持共同安全、共同发展和合作共赢,以推动该地区实现持久和平、稳定和发展。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刚果(金)局势和非洲大湖区问题举行公开会议。刘结一在会上发言时说,今年以来,刚果(金)东部局势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刚果(金)与大湖地区和平、安全与合作框架文件》逐步得到落实。联合国等国际社会以及非盟和大湖地区国际会议等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为此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刘结一说,大湖地区处于非洲大陆中心,由于历史和民族等原因,地区各国间互动频繁,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目前,大湖地区正迎来结束长期动荡的良好机遇。国际社会应统筹三个方面的努力,推动大湖地区实现持久和平、稳定和发展。

  刘结一说,第一,坚持共同安全。国际社会应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理念,尊重和保障每一个国家的安全。在大湖地区,国际社会应鼓励有关国家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争端和分歧,以对话增互信,以对话解纷争,以对话促安全。

  刘结一说,第二,坚持共同发展。大湖地区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国际社会应切实帮助地区国家实现发展,解决贫困等诱发冲突的根源问题。地区各国在谋求发展时,应积极促进其他国家共同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各国人民。

  刘结一说,第三,坚持合作共赢。“合则强,孤则弱”。合作共赢应成为各国处理国际事务的基本政策。我们希望大湖地区国家积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新理念,通过《刚果(金)与大湖地区和平、安全与合作框架文件》等区域合作平台,共同促进区域和平、安全和发展。

  他还说,中国高度重视对非关系,坚定支持非洲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我们将深入落实“中非和平安全合作伙伴倡议”,进一步加强对非洲集体安全机制建设的支持。同时,我们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其他成员一道,共同为促进非洲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而努力。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