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罗斯将全面禁止从欧盟进口蔬果 白俄欲填补空缺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8-07 17:40:24

俄罗斯将全面禁止从欧盟进口蔬果 白俄欲填补空缺

8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莫斯科出席第一次世界大战英雄纪念碑揭幕仪式。(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信莲)综合俄新网7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局长助理阿列克谢延科称,俄罗斯将全面禁止从欧盟各国进口蔬菜和水果。这是俄罗斯对于欧盟制裁俄方的最新强硬反应

阿列克谢延科告诉俄新社:“我想是的,欧盟蔬果将遭到全面禁运。”他表示,禁止进口产品的清单涉及的范围将极广,定于7日下午公布。

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下令政府准备对美国及欧盟向俄施加的新一轮经济制裁起草报复性措施。6日,他禁止从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个别种类的农业产品、原料和食品。普京责成政府相关部门制定具体的限制进口产品清单。

与此同时,白俄罗斯农业与食品部第一副部长列昂尼德·马里尼奇7日向俄新社表示,白俄罗斯准备取代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向俄供应食品。

马里尼奇说:“对我们来说这是‘淘金地'。我们准备在食品供应的诸多方面取代西方国家。”

白俄罗斯希望大幅增加对俄奶酪供应:“我们将提高不同硬度和不同成熟期的奶酪产量。”此外,白俄罗斯还准备代替芬兰增加肉类和全脂奶的供应。

马里尼奇表示,白俄农场主还可能向俄罗斯额外供应蔬菜:“我们将取代荷兰土豆、波兰苹果,因为我们什么都有。”

美国因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政治活动家、商人和企业引入广泛制裁,还游说盟国对俄采取同类限制措施。欧盟、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日本继美国之后推出反俄制裁。

(编辑:周凤梅)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美一官员反对禁止裸体 裸身发表演讲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