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智库称朝鲜核设施持续活动 制造武器级钚和铀

环球网乌元春 2014-08-07 11: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台湾“中央社”8月7日报道,美国智库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当天表示,最近航拍卫星照片显示,朝鲜主要核设施最近持续活动,聚焦制造武器级的钚和铀。

  美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SIS)在报告中表示,6月30日航拍的宁边设施的照片显示,一座旧5兆瓦反应炉在排水。报告称,“在缺乏定期蒸汽制造量等更多数据的情况下,很难判断反应炉的运作状态,也难以估算生产的钚有多少”。最新影像也显示,这座设施的气体离心分离厂持续施工。

  报道称,这座反应炉于2007年依据一项以裁军换取援助的协议而被关闭,每年能够生产6公斤的钚。

  据悉,朝鲜于2013年核试后重启这座设施,先前卫星照片显示去年10月该设施开始运作。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