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德国前女主播痛批美国力挺普京言论在德引发热议

环球时报综合记者 青木 2014-08-07 11: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德国《焦点》周刊6日报道称,德国前女主播伊娃·赫尔曼日前在给“俄罗斯之声”写的最新博客上,痛批美国,力挺普京的言论在德国引发热议。

  有“美女主播”之称的伊娃曾主持德国电视一台著名的“每日新闻”栏目,还出版过畅销书《伊娃原则》。不过,在2007年的新书推介会上,她因赞第三帝国的家庭政策而“因言失业”。

  “现在,这位曾经声称保持新闻中立的女主播,正式‘出柜’成为克里姆林宫老板热情的粉丝。”《图片报》讽刺道,在“俄罗斯之声”的博客里,伊娃“恶毒”攻击美国。《图片报》称,“俄罗斯之声”由俄政府提供资金,是政府的宣传工具。

  伊娃在博客中写道,“美国政府不断刺激俄罗斯,直到战争爆发”“美国迫切需要钱,为此可以做任何事情”“美国是‘大银行的战争贩子’”等。她还批评美国及其盟国应该为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和前南斯拉夫民众的死亡负责。伊娃说,“现在仍有许多人生活在血腥的恐惧中”。

  “艳阳依旧高照,鸟儿还在歌唱,我们可以看到星星没有哭。我们还有我们所说的和平。”伊娃警告说,“如果欧洲不自卫,美国的贪婪战争将很快横跨大西洋。”《焦点》周刊认为,伊娃的基本论点是,通过战争,美国国库可以获得大量金钱。《图片报》则说,伊娃的结论是,德国人应该与山姆大叔渐行渐远。俄罗斯更接近我们,但我们却把它妖魔化了。

  德国《汉堡晨邮报》批评伊娃称,“她在疯狂地为普京做宣传。”但也有不少网友支持伊娃的观点,德国某网站调查显示,84%的网友认为伊娃言之有理,有网友评论说,“很遗憾她说得非常正确,美国恰恰就是通过两次世界大战成为超级大国的”。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