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首尔地陷频发 世界第六摩天楼停工

新华网 2014-08-06 19:39: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韩国首尔地陷频发 世界第六摩天楼停工

在建的韩国首尔第一高楼——乐天超级塔

韩国首尔地陷频发 世界第六摩天楼停工

世界高楼一览

  8月3日,中国632米高的上海中心大厦成功封顶,跻身为世界第二高楼。然而,在“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竖高楼比赛中,也不乏困难重重。就在近邻韩国,其首都在建的555米高、拥有123层的乐天超级塔——首尔第一高、世界第六高——就面临被喊停的困境。其罪魁祸首正是建筑工地附近出现的多个地陷坑。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地陷坑,据统计,过去数年中,首尔一共出现了多达150个“天坑”。

  这些突然出现的地陷坑都有数英尺深,直径也达数英尺。“天坑”究竟缘何陆续出现?又会带来什么影响?这些疑惑都给当地居民拉响了警铃。

  乐天超级塔附近发现第一个“天坑”可以追溯至6月,从那以后,又陆续有多个出现。就在上个月,两个相距不超过2米的地陷大坑在首尔汝矣岛区的国民议会大厦附近被发现。乐天超级塔建筑工地附近也出现了多个类似的神秘大坑。根据统计,这些地陷坑主要出现在首尔松坡区的两条街道上,正好离在建的乐天超级塔不远,其中有一个50厘米宽的大坑距离大厦只有500米。这罕见的风土现象不仅引发了大众对安全隐患的担忧,首尔一摩天大楼建筑计划更是因此面临重新审核。

  至今,韩国当局依旧对这种现象感到困惑。一位警方官员告诉《韩国时报》称,“我们不知道‘天坑’出现的原因,通过与首尔地铁和首尔市政府的合作,我们也进行了调查,但只能排除这些洞与排水系统的关联性。”

  摩天楼附近湖泊水位降70厘米

  除了神秘“天坑”,乐天超级塔工地附近的一个湖泊也引起了关注,因为,这个湖泊似乎在萎缩,据测量,湖泊水位已经下降了70厘米。虽然乐天集团发言人李素姬告诉CNN,在湖泊和建筑之间筑有一槽壁,湖泊的水要流进大楼的地基里几乎是不可能的。

  发言人也表示,乐天集团正在调查这些神秘“天坑”,至于调查出结果还需要时间。同时,乐天集团的专家和工程师已经告诉建筑公司,神秘“天坑”的出现与大楼无关,但考虑到要给公众一个确切的回复,必须要调查清楚。对此,首尔国立大学建筑和建筑工程专业的Hong Gun Park教授作为该建筑项目的顾问之一,也认为该建筑房基够坚固,而且指出首尔没有地层下陷的历史。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