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朗官员称将于联合国大会期间重新进行核问题谈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6日报道,伊朗一名高级外交官员透露,伊朗与伊核六国将于9月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重新开始有关核问题的谈判,会议级别尚未确定。同时,伊朗方面希望能够尽快就核问题与伊核六国达成最终协议。

  这位官员称,伊朗外长扎里夫与欧盟外长阿什顿有可能会为解决核问题进行一到两次双边会谈,同时多边会谈及专家会议也会在联合国大会召开前举行。他还表示,下一轮核问题谈判将在维也纳或日内瓦进行,但具体日期还未确定。

  据悉,2013年11月,伊朗曾与伊核六国达成临时协议。伊朗同意暂停部分敏感性核活动,伊核六国则承诺减轻对伊朗的国际制裁。出于对本国石油工业利益的考虑,伊朗希望与伊核六国达成永久协议并解除全部制裁。但是谈判双方在伊朗核燃料铀物质的储量上仍有巨大分歧。

  报道称,西方国家认为,伊朗出于发展核武器的目的而拒绝减少铀物质储量。而伊朗则声称这是为日后建设民用原子能发电站所做的准备。谈判双方目前已把谈判期限延长4个月。双方若能达成最终谈判,将对缓和中东地区冲突大有裨益。(实习编译:韩涛 审稿:聂鲁彬)

 
云南鲁甸地震:安置点的孩子们 珠海机场附近海域突现“水龙卷”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