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称安倍因顾及中方基本决定8月15日不拜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共同社8月6日援引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消息透露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基本决定,将不会在8月15日“终战纪念日”当天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舆论普遍认为,安倍为让11月包括中日首脑会谈在内的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顺利实现,有必要作出对中国感受有一定关照的判断。

  报道称,安倍目前仍在考虑,是否与2013年做法一样,以日本自民党总裁的身份自费献上“玉串料(祭祀费)”。安倍一方面是考虑到中韩对参拜的反对意向,另一方面是考虑到献上祭祀费也能获得作为自己政权基础的保守派的理解。

  共同社指出,由于安倍在历史问题上不断挑战中国底线,2012年12月安倍第二次上台以来,中日之间至今未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首脑会谈。(实习编译:丁锐 审稿:王欢)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