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政府正式宣布查禁伊斯兰国极端恐怖主义组织

国际在线朱福宁 2014-08-06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福宁):印尼总统苏西洛在4日总统府召开了政治和安全内阁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商讨如何打击和禁止伊拉克与大叙利亚伊斯兰国极端恐怖主义组织在印尼的发展。会后,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苏延托表示,印尼政府将使用多种手段来遏制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印尼的蔓延,政府各部门不仅要发挥主导作用,更要利用好人民群众的力量。

  所谓“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英文缩写ISIS,是一支逊尼派背景的宗教极端武装,和攻占伊拉克的“叙利亚沙姆-黎凡特伊斯兰国”简称ISIL,属于同门的不同支系。印尼严令禁止的这个恐怖组织,也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极端恐怖组织。因为印尼拥有约两亿穆斯林,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所以伊斯兰国组织也一直努力渗透印尼。

  在印尼,伊斯兰国组织主要通过网络社交媒体进行传播,鼓励信徒通过暴力的方式扩大影响,获得权利。伊斯兰国组织还在youtube网站上发布了一个长达八分钟的视频,视频用印尼语鼓励印尼人加入并支持这个武装组织。除此之外,印尼的梭罗等城市还发生了支持伊斯兰国组织的游行和集会活动,数百人参加。

  伊斯兰国组织是全世界公认的极端恐怖组织,虽然印尼是一个以穆斯林和伊斯兰教为主体的国家,但是印尼从建国开始,就是一个多元和包容的国家。因此,伊斯兰国组织这种鼓励通过暴力手段建立伊斯兰教国家的极端组织是违反印尼建国五项原则和基本法的,因此印尼政府要坚决的打击和遏制这类组织的渗透。

  印尼外交部、警察总署、情报总局、法律和人权部、国家反恐机构将联合起来,严查前往中东和南亚等动乱地区的印尼公民。印尼宗教部和信息部也将严控伊斯兰国组织在网络上的信息传播。同时,警察部队和军队也会坚决处理可能发生的极端恐怖主义行为。可见印尼政府足够重视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在印尼的发展。

  印尼早在多年前就深受恐怖主义威胁,2002发生在旅游胜地巴厘岛的爆炸案震惊世界,造成了202人死亡。因此,印尼政府早在多年前就非常重视对恐怖袭击的防范。去过印尼的人应该都能感觉到,印尼的公共场所都会有安保人员。不管是出入酒店、商场还是机场、火车站,人员和车辆都要接受爆炸物和违禁品的检查。我认为这一点还是比较可取的。也正是因为严密的安全检查,印尼近几年来鲜有发生公共场所的恐怖案件。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