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里根遇刺时受伤秘书逝世 奥巴马哀悼赞其是传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里根遇刺时受伤秘书逝世 奥巴马哀悼赞其是传奇

资料图:前美国白宫前新闻秘书詹姆斯·布拉迪(James Brady)。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中央社”5日报道,前白宫发言人詹姆斯·布拉迪(James Brady)4日逝世,享寿73岁。他在里根总统遇刺时身受重伤,之后余生力推枪枝控管。奥巴马与里根遗孀都对他离世表示哀悼。

  布拉迪家属发给美国媒体的声明稿指出,他在“一连串健康问题后”逝世,声明并没有指出他过世的确切时间或地点。

  声明说:“我们对于吉姆(布拉迪)的傲人成就感到相当骄傲。不论是1981年他不幸在里根总统身旁遭到枪击那天前,或是之后的这些年日,我们都很引以为荣。”

  据悉,里根当年就职2个月后,在华府一家饭店外遭凶手辛克利(John Hinckley Jr.)举起一把手枪射击,结果与布拉迪、1名特勤局干员和1名警官一同受伤。

  事后里根与干员和警官完全康复,但布拉迪前额中弹,使他脑部受创,以致半身不遂。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布拉迪以“专业能力和温暖态度,成为白宫的传奇人物”。

  他说:“自从1993年来,以吉姆为名的法律让许多危险人士无法取得枪支。”他表示:“有不少人今天还活着,都得归功于吉姆。”

  里根遗孀南希在声明中说:“吉姆就是勇气和坚忍的化身。”

  布拉迪在当年中弹后,即在轮椅上度过余生,但仍与妻子莎拉(Sarah)一同发起活动以争取通过枪械管制法律,即“布拉迪法案”(Brady bill)。这项法案在1993年获得通过,其中规定,购买手枪须强制等候5天;同时购买枪械者须经背景调查。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