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日本一味追求遏制力或使自身成为不稳定因素

环球网王欢 2014-08-05 12: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2014年版日本《防卫白皮书》罗列了安倍晋三政府近一年来出台的新安全政策。日本共同社8月5日分析指出,安倍政府首次制定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和解禁集体自卫权都指向了一个基本方向,即通过美日一体化加强遏制力。然而,如果置改善与周边邻国的关系于不顾,一味追求遏制力、强化军事举措,日本自身有可能被视为亚洲的不稳定因素。

  共同社称,2014年防卫白皮书中对中国公务船巡航钓鱼岛及周边海域的指责比2013年更为强烈。白皮书还强调,自卫队飞机紧急升空应对可能进入日本领空的外国飞机的次数急剧增加。刊登这些内容都是为了证明加强遏制力的必要性。

  2014年防卫白皮书的封面采用了2013年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在赴菲律宾台风灾区开展救援的自卫队护卫舰上降落的照片。这显然是为了凸显美日同盟的牢固性。

  不过,美国就像2013年年底对安倍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失望”那样,要求日本不要与周边国家产生摩擦。

  共同社指出,不得不说,在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韩两国的关系恶化后,日本政府的关系改善措施一直处于被动。日本首相还有一道“作业”有待完成。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