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造假“学术女神”的上司自杀身亡

新华网马兴华 2014-08-05 12:57: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大阪8月5日电(记者马兴华)日本身陷论文造假丑闻的女研究员小保方晴子的指导者、理化学研究所发育和再生科学综合研究中心副主任笹井芳树5日在神户自杀身亡。

  日本媒体援引兵库县警方的消息报道说,笹井芳树当日上午在位于神户市的尖端医疗中心内上吊自杀,被人发现后送往医院抢救,但不治身亡。

  笹井芳树是小保方晴子的指导者。小保方晴子等人在今年1月30日出版的《自然》杂志发表论文称,他们成功培育出了能分化为多种细胞的新型“万能细胞”——STAP细胞。很快有众多研究人员指出论文存在诸多疑点,但笹井芳树仍然力挺小保方晴子,坚持认为STAP细胞存在。约5个月后,小保方晴子的论文因图片捏造和篡改等造假问题而被撤回。

  小保方晴子造假问题的调查委员会认为,笹井芳树虽然没有不正当行为,但没有充分确认论文内容,因此也有很大责任。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