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德国经济界人士"心忧"对俄制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德国是欧盟最大经济体,也是俄罗斯在欧洲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

  今年1月至5月,德国对俄罗斯机械设备出口额减少约20%

  欧盟第一轮制裁令德国对俄罗斯出口下降17%,损失60亿欧元

  经济日报柏林8月5日讯(记者 王志远)在过去的几天中,德国几家大公司纷纷表示自己对俄罗斯贸易下滑严重。德国经济界担心,对俄罗斯制裁的结果于德国而言将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德国对俄罗斯机械设备出口额减少了约20%。今年6月,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俄罗斯的销量下跌超过23%。而今年上半年,德国对俄罗斯汽车销售预计将整体下滑12%。此外,德国著名运动用品制造商阿迪达斯也宣布,今年将减少在俄罗斯新开分店的数量。

  德国是欧盟最大经济体,同时也是俄罗斯在欧洲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据统计,2013年,德国对俄商品出口360亿欧元,占欧盟对俄出口商品总量的35%。德俄双边贸易总额为765亿欧元。在俄德国企业目前约为6200家。德国国内约有35万个就业机会直接与德俄贸易有关。德国工商大会的报告显示,对俄罗斯的制裁波及近四分之一的德国企业,主要是那些同时与俄罗斯和美国有经济往来的企业。德国联邦外贸联合会主席安东·博尔纳认为,制裁手段能够打击俄罗斯经济,但其结果是,俄罗斯将会减少汽车、机械或者消费商品的进口,这将严重拖累德国出口商。据统计,欧盟的第一轮制裁就令德国对俄罗斯出口下降17%,损失约60亿欧元。

  经济学家认为,乌克兰危机等地缘政治危机已经给德国经济复苏带来负面影响。经济研究机构和各大银行的景气评估部门都在加紧对德国经济进行评估。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将不及预期。德国柏林经济研究所的一位专家说,“目前我们对今年二季度经济的预测为环比增长0.2%,但就已公布的统计数据和当前国际政治形势来看,恐怕这一增幅也无法保证”。该所所长马塞尔·弗拉策认为,对俄罗斯制裁会对欧洲和德国经济产生影响,尤其是机械制造业会面临较大挑战。制裁还可能导致俄罗斯金融市场混乱,并扩散到欧洲。弗拉策指出,欧元区刚刚走出衰退,一些原本经济疲软的欧元区成员国极易重新跌入衰退。目前欧元区经济前景存在风险,下一步要看俄罗斯采取的应对措施,而金融市场的反应对欧洲经济前景至关重要。

  德国慕尼黑经济研究所所长汉斯·维尔纳·辛恩也表示,该所将下调此前的预测。该所此前预测,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为0.3%,而现在他们认为,德国二季度经济可能是零增长。此外,该所还下调了第三季度以及明后两年的经济增长数据。不过辛恩也表示,德国经济不会因此陷入危机。理由是:个人消费的迅速增长将带动德国国内经济,减轻对出口的依赖;德国服务业发展稳定;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虽然连月下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适中。因此,德国经济不会出现类似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的恶劣情况。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