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葡萄牙注资49亿欧元救助圣灵银行

人民日报丁大伟、吴刚 2014-08-05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本报马德里、布鲁塞尔8月4日电 (记者丁大伟、吴刚)葡萄牙央行行长卡洛斯·科斯塔当地时间3日晚宣布,鉴于葡萄牙最大上市银行圣灵银行陷入“严重的金融不平衡”,葡萄牙政府在与欧盟当局进行协商后决定出手救助该银行。圣灵银行的优质资产将被剥离出来成立一家新银行,而“有毒”资产则会被保留在圣灵银行,葡萄牙政府将向新银行注入49亿欧元的资金。通过这种方式,圣灵银行原来的储户和优质债券的持有者得到保护。

  欧盟委员会8月4日表示,葡萄牙央行对陷入困境的圣灵银行进行资本重组计划符合欧盟国家援助规则,委员会同意该计划。

  葡萄牙此次救助圣灵央行的资金主要来自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初用于救助葡萄牙银行业的64亿欧元资金余款。葡萄牙央行表示,政府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完成对新银行的出售或者拍卖,如果出售金额高于49亿欧元,多出部分将退还给圣灵银行。

  已经拥有144年历史的圣灵银行在葡萄牙金融界拥有重要地位,但近年来其母公司圣灵集团出现大量亏损。圣灵集团上个月爆出财务问题,导致圣灵银行股票价格大跌,并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使不少投资者担忧葡萄牙将再度陷入经济危机。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