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秃鹫基金”攫取巨额回报 妨碍穷国债务纾困(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秃鹫基金”攫取巨额回报 妨碍穷国债务纾困(图)

  由于未能与美国“秃鹫基金”达成协议,阿根廷陷入债务违约。图为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广场上,阿根廷民众打出西班牙语横幅:“对秃鹫说不”。人民视觉

  核心阅读

  阿根廷,别指望掠夺成性的“秃鹫”为你哭泣。近期,阿根廷被一小部分债权人追讨13年前违约债务的事件,引发世界关注,也让那些被称为“秃鹫基金”的投机者再次走进人们的视野。

  所谓“秃鹫基金”,是一种以私人投资公司或者对冲基金的面貌出现的“问题资产投资者”。

  对阿根廷的围猎,早在10余年前就布下了局

  “秃鹫基金”通常在一些国家发生债务违约,或者一些贫穷重债国达到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定的债务减免标准之后,对这些国家下手,以非常低廉的价格,购买其债券,然后进行恶意诉讼,要求全额偿还债务本息,甚至要求支付债务违约金,以攫取巨额回报。

  “秃鹫基金”对阿根廷的围猎,早在10余年前就布下了局。2001年底,阿根廷发生严重的金融危机和政治动荡,政府宣布停止偿还总计约1020亿美元的外债。此后,阿政府于2005年和2010年两次推出债务重组方案,把原债券按25%—35%的比率转换为新债券。当时约有93%的债权人都接受了债务重组。但位于纽约的美国新千禧资本(NML Capital)和奥勒利乌斯资本(Aurelius Capital)等小部分债权人拒绝接受债务重组方案。在阿根廷违约之际,它们以非常高的折扣,收购阿根廷的问题债券,随后,向美国法院提出诉讼,要求阿政府按照债券面值全额偿还所欠债务的本息。

  2012年底,美国联邦法院的格里塞法官作出了有利于“秃鹫基金”的判决,裁定阿根廷政府应该向“秃鹫基金”偿还13.3亿美元。阿根廷政府不服裁决提出上诉。2013年8月,纽约上诉法院作出裁定,支持了格里塞的判决。阿根廷政府仍不服判决,又向美国最高法院上诉要求重审该案。美国最高法院在今年6月16日做出裁决,拒绝受理阿根廷政府的请求。这意味着,阿根廷政府必须按照纽约联邦法院和上诉法院早先的判决,向“秃鹫基金”偿还总额为13.3亿美元债务,加上这一年多来的利息,现在,这个数字已经上升到超过15亿美元。7月30日,由于阿根廷未能在法院规定的最后期限内,与“秃鹫基金”达成债券支付协议,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判定阿根廷进入“选择性违约”。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