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以色列单方面宣布停火7小时 未得到哈马斯认可

环球时报王文心 2014-08-05 00: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 王文心】以色列对加沙地区发起的“护刃行动”4日进入第28天。以色列国防军发表的声明称,当天10时起,对加沙地区实行7小时人道主义停火。

  以军在声明中称,在人道主义停火期间,以色列允许救援物资运送到加沙地区,因战事被迫离家避难的加沙部分地区居民可以返家,但在加沙南部拉法地区行动的以军不受停火限制。以军在停火期间可向任何针对以色列平民和士兵的袭击给予回击。法新社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4日7小时停火结束后表示,以色列不会结束在加沙的军事行动,直至地区恢复长期平静。

  以色列单方面宣布的人道主义停火并没有得到哈马斯认可。一名哈马斯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只要以色列部队还在加沙,巴以就不可能实现停火。

  以色列3日空袭加沙,造成一所联合国学校中10人死亡。美国政府对此表示震惊,称以色列袭击联合国学校“不光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强烈谴责袭击是骇人听闻的罪行,称这是对国际人道主义法的又一次严重违反。

  巴勒斯坦马阿通讯社称,以色列宣布7小时人道主义停火后,以军的一次空袭击中一所民宅,一名8岁女童身亡,30多人受伤。

  以色列鹰派代表人物、外长利伯曼4日表示,可以考虑加沙参照当年东帝汶和科索沃模式,由联合国实行托管。以军发言人称,以军的军事行动已对加沙和以色列边界地区的秘密地道网和其他哈马斯的军事设施造成实质性损毁,以军地面部队已基本从加沙地区撤离。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