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来西亚尚未发现埃博拉病毒病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社吉隆坡8月4日电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苏巴马廉说,马来西亚国内至今尚未发现埃博拉病毒病例,但卫生部将采取多项措施,严阵以待。

  苏巴马廉3日发表声明表示,该部目前正在严密监督埃博拉的相关情况,而马来西亚危机应变和应对中心也在监督疫情及协调相关措施。

  “医药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可检测埃博拉病毒,全国政府医院也拥有治疗该疾病病人的设施。”他表示,卫生部已准备各种国、州及区域性的戒备及应对活动,尤其是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入境处严密监督,以防埃博拉病毒进入马来西亚。

  苏巴马廉指出,除了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入境处加强检测和控制,卫生部已与数个部门及机构紧密合作,包括教育部、外交部和移民局。他说,教育部已被要求检查曾回非洲的外籍学生是否感染埃博拉病毒;外交部则对已在西非国家、以及即将前往这些国家的马来西亚人给予适当劝告。

  他说,“自今年3月获得世卫组织的通知后,我国即展开上述防范及控制措施。”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于本月1日发布的报告,截至7月27日,在西非的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及几内亚出现1323宗埃博拉病例,729人死亡。(完)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