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福布斯公布全美大学榜 哈佛耶鲁不在前三之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7月30日公布2014年美国最佳100所大学,位于麻省的威廉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击败多所名牌学府,排名第一,斯坦福大学屈居第二。传统名校耶鲁大学及哈佛大学,则分别排名第6及第7位。

  据报道,该榜单的公布在美国引起热烈讨论,特别是关于大学人文与科研教育孰轻孰重的讨论,这次以人文为重的学院略胜一筹。

  据报道,《福布斯》以教学质量、学生满意度、毕业率、学贷负担,以及校友事业成就等为指标,评估全美国650所大学。相对于学生入学时的成绩,《福布斯》更注重毕业生的质素。在前10所最佳大学中,有一半院校位于麻省新英格兰,包括普林斯顿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

  威廉斯学院的名气虽不及哈佛及耶鲁,但也属老牌院校,学科以文科、数理及社会科学为主。其大部分课堂的学生小于20人,创立校友会及毕业袍等传统。《福布斯》曾指,以学院投入的的资源而言,威廉斯学院是全美最能把学生培养成高薪人士的学校,著名校友包括美国在线(AOL)始创人史蒂夫·凯斯和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

  作为人文学院,威廉斯学院教授只教本科生,而不做研究工作,学院奉行牛津式教学法,学生做研究,并且为自己的论点与对手及辅导教师进行一个星期的答辩。学院属于贵族学院之列,学费昂贵,学生必须家境良好且高中成绩优秀。

  杂志表示:“这次是由以学生为本的小型人文学校,对决精英研究型、较着重科技、工程及数理的大学院,两者不分轩轾。”

  美国最佳百大学府头10位:

  1、威廉斯学院

  2、斯坦福大学

  3、史瓦摩尔学院

  4、普林斯顿大学

  5、麻省理工学院

  6、耶鲁大学

  7、哈佛大学

  8、波莫纳学院

  9、西点军校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