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根廷足球教父去世 铁腕掌管阿根廷足协35年

中国网郭晓娜 2014-08-01 10:46: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网8月1日讯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7月30日报道,北京时间31日凌晨,阿根廷足球协会主席胡里奥·格隆多纳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逝世,享年82岁,他曾是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和布拉特的左膀右臂,当然,他的价值远不止这些。

  自1979年以来,他就担任阿根廷足球协会主席,曾多次与马拉多纳起冲突,而又反复和解。这位经验丰富的领导者,在最近几个月就一直遭受着各种并发症的烦扰,最终在联邦首都的米特雷医院以心脏衰竭告别人世,一时间,令世界足球迷和整个足球界痛心不已。

  格隆多纳,在35年里都是阿根廷足协的最高负责人,也是在世界足坛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他曾是世界足联主席阿维兰热的得力助手,从1988年起他担任国际足联副总席,一直到约瑟夫·布拉特掌管国际足联的时代。

  他解读阿根廷足球政府的个人方式可以用几年前的流行语来概括:“他们将不得不把用脚我赶出阿根廷足协。”另一个激发他的生活的警句是出现在他左手小指上戴的那枚戒指上的闪闪发亮的话:“一切都会过去。”

  在一片传闻中,格隆多纳遭受着人们对他管理模式的批判,他对阿根廷足协的管理堪称“铁腕”。他会用自己的意志控制着整个协会,他性格强硬,他与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的分歧在阿根廷扬起人们关注的热情。比如刚刚过去的世界杯,他曾下令让马拉多纳离开里约热内卢的中心酒店,因为他觉得这里会带来霉运。

  腐败案件

  想要了解过去几十年里的世界足坛,格隆多纳是个关键人物,他对南美足球联盟的影响,同巴西的里卡多·特谢拉和巴拉圭的李奥斯一起扩大到国际足联苏黎世总部,在那里他的看法和声音也是最受人尊敬的之一。

  然而,在最近几年里,格隆多纳不仅在全国各个角落都有很高的知名度,也陷入了许多腐败案件的丑闻。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的反对党指控他凭借操控足球电视转播权贪污公款。此外,刚刚过去的世界杯,他和其中一个儿子温贝托·格隆多纳被指控非法转售贵宾票,巴西司法部门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格隆多纳的办公室丑闻因马拉加足球俱乐部的胜利而有所缓和。在格隆多纳的领导下,阿根廷夺得了一次世界杯冠军(1986),两枚奥运金牌(2004年和2008年)和两次美洲杯(1991和1993)奖项。此外,阿根廷还在1990年和2014年两次入围世界杯。

  在阿森纳俱乐部的开始

  从1979年4月起,他就开始了那条领导阿根廷足协的宽广道路,那时还处于完全的军事独裁时期,那时,他被副海军上将卡洛斯·拉科斯特任命授职。从那时起,在每四年一次的选举中无数次连任,这很大部分要感谢那么多支持他的人,这些人几乎遍布阿根廷的每一个角落的22000个俱乐部里。

  他们中的其中一个,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是格隆多纳足球事业的新芽,从1957年创立起,至1976年间他一直是俱乐部的主席,从那里,他完成了加入到阿根廷独立队的跳跃,得益于里卡多·博奇尼这个让格隆多纳引以为豪的球员之一,独立队赢得了南美解放者杯(1975)和洲际杯(1974)的比赛。(实习编译:郭晓娜)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