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战犯田井久二郎:肆意抓捕审问平民 屠杀抗日军民

央广网满朝旭 2014-08-01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 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7月3日开始,中央档案馆以“一天上网一个”的形式公布被判刑的45名日本战犯笔供。今天国家档案局网站公布第30名战犯田井久二郎的笔供。

  根据田井久二郎1954年7月笔供,他1903年生于日本高知县。1933年9月,任伪北满特别区公署警务处特务科附属官。1944年4月,任伪满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警察局特务科科长、市警正。其笔供记述的重要罪行包括了,肆意抓捕审问中国平民,原文是这样说的:1942年11月到1943年3月,在龙江省白城县履职期间,常以执行职务、搜查的名义,每月逮捕、监禁、讯问中国和平人民约15名。另外,还有屠杀抗日军民,笔供中这样说:1944年1月到4月,在清平县破获、逮捕、讯问抗日中国爱国者约200名。其在伪热河省警务厅任职内,各县旗特搜班破获、逮捕了约4000名抗日爱国者,杀害八路军以及中国共产党抗日武装团体的人员数约500名,杀害抗日爱国人民以及一般中国和平人民数约100名。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