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一大学成立中国学术院 为进军华语圈培养人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韩国《首尔新闻》7月31日消息,韩国国立仁川大学日前正式成立专门以中国为研究对象的研究机构——中国学术院,致力于培养全面并深刻了解中华圈的创造性人才。

  据报道,推动建立中国学术院的先锋是仁川大学校长崔省已。他从就任校长时开始就十分重视中国并指出,要跳出已经饱和的韩国国内市场,放眼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市场。中国学术院由此应运而生。

  崔省已表示:“仁川有韩国最大、历史悠久的唐人街,还有往返中国的客船。这样的地理优势也为仁川大学建立中国学术院提供支持。”

  据了解,中国学术院的院长由郑钟旭教授担任。他曾历任韩国外交安保首席秘书和韩国驻华大使等职,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中国通”。中国学术院由中国·华侨文化研究所、中国研究所、中国教育中心及中国资料中心组成。其中,中国教育中心将与本科、研究生和企业相联,发展成为培养中国专家的机构。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