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沙停火72小时 巴以代表赴开罗商议持续停火

环球网潘基 2014-08-01 09: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新一轮巴以冲突已持续近一个月。自7月18日以来,加沙地带俨然成为战争的舞台。国际社会积极奔走斡旋,但是似乎收效甚微。不过,据法国《世界报》8月1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美国国务卿克里7月31日宣布,加沙地带将停火72小时。以色列及哈马斯双方都同意停火,停火将从当地时间8月1日8点开始。

  正在印度进行正式访问的克里表示,对于正面临暴力威胁的无辜平民而言,停火72小时是非常重要的喘息机会。克里指出,加沙地带的民众可以在这段时间内接受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并进行必要的活动,如安葬死者、照顾伤员、储备食物等。此外,对供水功能等相关基础设施的必要修复也可在此期间继续。

  潘基文及克里发表声明指出,停火期间,所有部队均“原地不动”。报道称,这也意味着以色列军队不会(从加沙地带)撤退。克里甚至表示,以色列或将在战斗期间继续“不越界”的行动,尤其是摧毁哈马斯用于袭击的秘密地道。

  此外,报道指出,潘基文及克里还宣布,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代表将前往埃及首都开罗,旨在商议持续停火事宜。美国方面相关人员也将参与此次协商。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