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学者发起网络签名 反对大学开展军事研究

中新网 2014-08-01 09: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反对大学、研究机构开展军事研究的日本教授和研究者组成的团体当地时间31日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宣布将主要在网上开展反对军事研究的签名运动。该活动由来自全国的58名大学教授和研究者发起,目标是募集1万人的签名。

  出任该团体代表的名古屋大学名誉教授池内了指出“防卫省有增进与大学进行共同研究的倾向,国家试图推进与大学合作的军事研究”等,表示“学问应为人类和平所用”。

  据悉,关于军事研究,日本防卫省为查明航空自卫队运输机的故障原因,曾于今年5月要求东京大学提供协助,但校方以此举有违禁止军事研究的大学方针为由予以拒绝。

  (原标题:日本学者发起网络签名 反对大学开展军事研究)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