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外长:乌克兰政府军动用弹道导弹 令人担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俄外长:乌克兰政府军动用弹道导弹 令人担忧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俄媒报道,7月30日,俄罗斯外长杜尚别表示,莫斯科对乌克兰军队在该国东部动用弹道导弹的消息表示担忧。

  乌克兰总统新闻局29日表示,乌克兰准备好相互协作,保障专家使团进入马来西亚飞机在顿涅茨克州坠毁的地点开展调查,并宣布在方圆20公里内单方停火。

  但30日拉夫罗夫会见塔吉克斯坦外交官时说:“很遗憾,目前的情况表明恰恰相反:乌军使用‘格拉德’火箭弹、大炮、坦克射击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这些州的居民点。CNN电视台29日称,他们掌握的资料显示,乌军动用了‘圆点U’弹道导弹。这一切令人不安。”

  29日CNN记者芭芭拉·斯塔尔在直播节目中透露:“美国情报部门通过卫星系统拍摄到了乌克兰军队发射‘地对地’短程弹道导弹。这些导弹是从政府军阵地上发射的,并落在了民间武装占据的地区。这是在最近48小时内发生的。” CNN评论称,这是截至目前在冲突中使用的最具毁灭性的武器。

  随后卢甘斯克军事指挥官谢尔盖·格拉乔夫30日在电话中向俄媒表示,民兵组织已经在卢甘斯克州找到没有燃尽的弹道导弹弹头。他形容“弹头很大,将近1.8米”。

  而乌克兰国家安全与防御委员会信息中心负责人安德烈·雷先科30日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政府军未在该国东部的战斗中使用弹道导弹,因为这种武器的威力太强。并且乌克兰1996年7月1日根据美国资助的“缩减威胁计划”销毁了最后一枚射程500-1000公里的弹道导弹。也就是说,乌克兰没有这种射程的弹道导弹。

  基辅当局4月份开始在乌克兰东部采取武力行动,截至目前已造成政府军和乌东部民间武装大量死亡,且乌东部平民伤亡不断。早前民间武装曾多次指责乌政府军使用违禁武器并袭击平民目标,但遭对方否认。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