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在日中国留学生挑战划船赛 与广岛市民加深交流

中新网 2014-07-30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广岛县于1984年9月与中国四川省结成友好合作关系,今年是两地结成开友好合作关系30周年。为与广岛市民加深交流,近日,日本广岛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们挑战参加了广岛市民划船大赛。

  据日本《中国新闻》消息,近日,由广岛县划船协会主办的广岛市民划船大赛在广岛市西区的太田川举行。参赛选手5人一组,各组朝着第一名的目标奋力划船行进。

  由广岛大学中国留学生组成的广岛县中日亲善协会的队伍一边用中文喊着“一、二、一、二”有力的口号,一边争分夺秒地朝着终点目标划行。

  广岛大学研究生院综合科学研究科2年级的中国留学生蕫玉明(28岁)说:“经过1个小时练习开始正式挑战。当感到自己能够逐渐掌握划船要领时,感到很高兴。”该大学工学研究科2年级的中国留学生吴宏伟(27岁)也笑着说:“通过参加比赛首次与广岛市民展开交流,很开心。”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