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恨美10国排行榜出炉 埃及居首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9 16:14:10

全球恨美10国排行榜出炉 埃及居首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一项新调查显示,在10大痛恨美国的国家中,埃及居首。
 
调查显示,中东的反美情绪最为强烈,其中埃及最明显,该国85%的受访者对美国不满意。仅10%的受访者支持美国,这种情况与美国未能阻止长期在位的穆巴拉克被穆兄会废黜一事有关。
 
在反美国家中,约旦位列第二(85%受访者反对美国,12%支持),接着是土耳其。同时,位列第四的俄罗斯亲美民众仅去年从51%骤降至23%,反对者上升至71%,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反对俄罗斯介入乌克兰事件。巴勒斯坦位居第五,66%的受访民众有反美情绪。
 
尽管如此,在世界的另一端,美国还是拥有较多的支持者。
 
调查显示,美国的头号支持者是菲律宾,92%的受访者支持美国,仅6%反对。接下来是以色列,84%的受访者支持美国,位居第三的是韩国,82%的受访者支持美国,接着是肯尼亚,80%的受访者支持美国以及萨尔瓦多,80%的受访者支持美国。
 
在欧洲国家中,意大利是最支持美国的国家,78%的受访者支持美国。
 
此次调查共访问了44个国家的民众。